兴庆区“三步走”打造“互联网+教育”示范区
发表时间:2019-04-02 16:22:42 来源:兴庆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全面实施创新素养教育,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兴庆区计划“三步走”打造高标准的“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形成具有区域引领性的信息化教育新模式。

一是全面启动“互联网+教育”基础环境提升工程(2019年)。实施“兴庆区教育城域网”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实现辖区学校1000M网络到校,所有学校的无线网络校园覆盖;淘汰老旧的教学触控一体机及计算机。扩展兴庆区教育云机构空间,实现与区市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提升“互联网+教育”基础环境建设,为开展数字校园、智慧教学应用提供全面支撑。

二是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智慧教学示范点(2020年)。以现有的信息化应用示范校为引领,结合推进课堂教学变革活动,逐步推进兴庆区智慧教学模式的推广。推广跨学科学习教育、创客教育、人工智能等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打造5所“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示范校。依托兴庆区城域网,通过“三个课堂”、组建校级教学共同体,实现教学资源与信息共建、共享、共研制。

三是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2021年)。全方位推进兴庆区智慧教学模式,以课程和实践为核心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打造10所“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示范校,实现规模化和精准化评价,全面建立信息化支持服务创新机制,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