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科技创新助力工业转型发展
发表时间:2019-03-12 09:50:23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盐池县通过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助力工业转型发展。2018盐池县入列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名单。

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盐池县关于加快质量强县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制定了创新驱动28条、转型升级16条等政策措施。2018年,全年实施技改项目8个,新增专精特新企业4家,天利丰成为首家绿色工厂,金裕海、知学云两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我县高新技术企业零突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

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2018年全县科技投入达9300万元,同比增长30%,全社会R&D投入超过1%,组织全县中小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56个,为3家企业进行科技金融专项贴息,开展科技惠民计划项目5个,创建盐池县滩羊研发中心、紫金花药业研发中心、博德石膏研究院、宁夏黄花研究院有限公司4个产业创新平台。

是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鼓励有条件的中小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县财政对宁鲁石化等5家企业按照实际研发投入金额的20%-40%给予奖励,同时,对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宁夏原野蜂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的奖励先后组织实施省部级以上科技示范项目35个,建成两院两中心产业创新平台,培育了知学云、金裕海等高新技术企业、中小科技企业17家。

是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积极组织全县中小型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区、市参加项目申请、专利知识等相关培训,2018年授权专利132件,其中发明专利11件,实用新型专利121件,分别一次性给予2万元、0.2万元奖励,累计取得授权专利328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