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个紧盯”惩治腐败不放松
发表时间:2019-01-03 09:54: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以来,平罗县“三个紧盯”切实做到监督不缺位,廉政建设不停步。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338件,立案113件,党纪政务处分123人。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将查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放在突出位置,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着力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占国有资产,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通过查处了一批单位“一把手”等“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有力推动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二是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巡察发现、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的重点,紧抓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加大对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共给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纪处分21人,诫勉谈话25人。

三是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落实区市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求,围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扶贫产业、项目资金流转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帮扶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今年共处置涉农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