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墙上司法局”助推法律服务“云上送达”
发表时间:2018-12-26 15:58:00 来源:隆德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隆德县顺应政府法治治理体系和法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出发,通过运用“互联网+”,大力完善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一是开展“共学十九大  送法进万家  红包迎新春”微信普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普法形式上顺应新时代“新玩法”,精心设计答题抢红包环节,并在普法知识内容上下足了功夫,吸引了2万余人次参与活动,提高了全民参与学法用法的热情,实现普法宣传、法律服务“云上送达”。

二是在各村组开展“微信扫一扫、法律进家门”活动。将“隆德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张贴到法治文化墙上,实现村民足不出村,只要微信扫一扫,就能快速咨询法律问题、查询到全县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信息,联系到本村“微”顾问即时享受贴心法律服务,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墙上的司法局”。

三是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法律顾问微信群”,由包村律师任群主,将乡镇司法所长、驻村干部、村三职干部、本村村民等全部纳入群成员,每天固定时间推送“以案释法”内容,开展律师在线解答30分钟,让律师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