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加快推进明年农业项目谋划储备
发表时间:2018-12-12 11:00: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中卫市加快推进2019年农业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共谋划储备项目24个,总投资42亿元,涉及蔬菜、富硒产品、畜牧、农产品加工等农业产业。其中,投资过千万元的项目18个,过亿元的项目9个,超过10亿元的项目1个。

在富硒产业发展方面,重点围绕“一中心三基地”,投资1.2亿元,着力打造“中国塞上硒谷”项目,建设富硒农产品基地12万亩,品类覆盖大米、蔬菜、小杂粮、马铃薯、食用菌等,按品类建设16个示范园,强力推进农业3.0升级发展。

在畜牧业发展方面,着力推广华润集团“基础母牛银行”“托管代养”扶贫模式和宁夏夏华畜牧业产业集团“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模式,促进全市畜牧业强劲发展。

在蔬菜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全面推行蔬菜“五优”标准化生产,投资4000万元,充分发挥蔬菜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巩固优化拱棚韭菜、日光温室果菜、速冻蔬菜3大优势品类,打造宁夏蔬菜知名品牌。

“一带两廊”项目建设方面,依托西线供水工程,在扬黄特色产业廊发展枸杞1万亩,苹果3000亩,紫花苜蓿2万亩,全力推进富硒特色小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