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9 14:20: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银川市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稳中趋缓,形势仍十分严峻。四季度全市将以“百日攻坚”活动为抓手,自加压力、实干苦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一是全力以赴抓项目保投资狠抓在建项目推进。24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和在建的993个项目,细化每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确保年底前993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投资占比达到75%以上。狠抓新项目开工。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联审联办,加快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中新苏银产业园筹建工作,推动中国电子、中电科研究院等军民融合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全力确保四季度计划新开工137个全部开工,力争新增64.6亿元投资足额入库。狠抓招商引资。对中交建、北控集团、中铁建股份等重点企业扎实开展大回访、大对接活动,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狠抓项目入库。对已开工项目,逐个落实项目统计入库情况,确保应统尽统,把完成的投资量全部反映到入库统计量上。

二是全力以赴抓工业促增长。抓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逐户分析266户停产减产和181户亏损企业问题,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生产要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恢复生产。抓工业项目建设。推进石墨烯二期、长江精工、中泰镁业、隆基5GW电池等新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力争实现新增产值3.6亿元。抓产业促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对不符合园区产业定位、长期停产、半停产的企业采取嫁接、转让或股份合作等形式,通过整合资源,引进“新资金、新企业、新项目”,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发展;对生产工艺落后但有发展空间的工业企业通过限期加大环保投入、改进生产工艺、推行清洁生产,促进企业整改提升。

三是全力以赴挖潜力扩消费。扩大消费规模。加快推动世和天玺、北京华联海洋馆等商业综合体投入运营,举办第三节“银川欢乐购物季”以及年货购物节、美食节、乐活会等消费促进类展会,吸引毗邻地区来银消费。培育消费热点。借助“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示范区核心区的有利契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医疗健康消费、养老服务消费、教育培训消费等,推动消费持续升级。培植商贸流通企业。推进冷链物流、物流通道建设,强化商贸流通企业工业品、农产品纽带作用,举办银川电商节,推动跨境电商发展,通过创新促销手段、支付方式、开放平台等途径,快速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实体贸易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