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补短板、抓均衡、促公平、提质量 促进各类教育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18-11-09 14:18:00 来源:固原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固原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补短板、抓均衡、促公平、提质量,促进各类教育全面发展。

一是学前教育增量提质。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园位3000个,全市在园幼儿达到47347名,较上年增加4650余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0.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较上年提高8.1个百分点。

二是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西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了国家评估认定,五县(区)全部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创建目标。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和消除超大班额工作,目前,全市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100%,适龄少年入学率97.8%,66人以上超大班额已全部化解。出台了《固原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

三是高中教育巩固提升。制定了《固原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2.6%,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固原八中建成投运,增加普通高中学位1500个。坚持将优质高中55%的招生计划切块到农村薄弱初中,使更多的农村孩子能够接受优质教育资源。全市高考专科及以上上线率达到98.5%。

四是职业教育内涵发展。职业学校新增物联网应用技术等6个专业,与区内外20多所职业院校和职教园区对口交流,完成中职招生8309人(其中市内4023人),与国内40多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西吉职中、隆德职中通过第三批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