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利通区稳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
发表时间:2018-11-09 14:08: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吴忠市利通区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宗旨稳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

一是夯实基层医疗基础。11所乡镇卫生院配备了价值3700万元的DR数字化X光机、B超机等常用治疗设备,同时配备了中药熏蒸器、牵引床等中医诊疗设备,村卫生室均配有理疗仪、血糖仪等“小十件”医疗设备,基本满足了乡(镇)村群众线上线下的基本医疗需求。

二是完善“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服务。实现了网络信息平台全过程药品采购、配送、使用、结算全覆盖,11个乡镇卫生院86.3%使用国家基本药物。

三是探索开展远程诊疗业务。与市人民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通过“互联网+医疗”,为患者提供专家远程会诊、专家出诊、患者转诊等服务。截止目前共申请远程会诊42例,受理率达90%。

四是探索建立“社区580”系统。以金积镇中心卫生院、金银滩卫生院、扁担沟卫生院为试点,引进移动家庭医生平台服务基层医疗“社区580”,为群众提供结合线上线下的“健康一站通”服务。目前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已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