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促进经济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18-11-07 11:06:00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来,贺兰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以“稻渔空间”为代表的休闲旅游、农业产业旅游快速发展。先后建设了马莲湖农庄、稻渔空间等休闲农业,形成了各具特色,独具一格的特色休闲农业,成为贺兰县乡村旅游的主力军。

“稻渔空间”是广银米业依托3000亩有机稻田所建成的稻渔生态产业观光园。以休闲农业为主体规划、设计,把农业生产、科学管理、农艺展示、农产品加工等项目融入园区,并完善道路绿化等基础性设施,吸引了当地及周边市民从事农耕体验、作物收获、垂钓、特色餐饮等活动。结合乡村旅游,将自然风光同人文教育融合。马莲湖农业旅游区集农业观光、餐饮娱乐、休闲旅游、高效生产于一体,占地面积1500亩,充分发挥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资源与产业优势,与村民联合互动经营,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化调整。目前已形成产业化种植区5000亩,休闲垂钓600亩。促进了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消费、传承中华农耕文明、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止目前,全县旅游的总人次达到了约256万人、实现旅游收入约4.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