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三项举措促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8-10-17 09:22:00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贺兰县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采取三项举措,宣传慈善、推广慈善、普及慈善,努力营造“人人可慈善,慈善惠人人”的美丽氛围,有效促使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是健全机制、狠抓宣传。出台《贺兰县慈善总会章程》等10项规章制度。编制印发了《慈善工作动态》共63期7650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在县电视台开设了《话说慈善栏目》,在街头设立法律咨询台,在主要路段设置了400块慈善宣传牌,制作了7块慈善宣传展板。 

  二是广泛动员,多方筹措。走访企业110多次,两年多来共计接受企业捐款62.93万元,在商业场所设置14个捐款箱,收到捐款6682元;利用“中华慈善日”活动,发动全县中小学生共捐献了7万多元慈善资金;积极动员企业提供实物捐赠,共接受15家企事业单位捐赠的总价值达38万元的各类生活用品物资等。 

  三是扶危济困,重在落实。利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的爱心资金和物资,我县对困难群众实施了“四助”等慈善救助,先后为38名重症患者和老年活动中心救助25万元,为困难群众发送了价值30.9万元的生活用品,为45名病残人和老人送去了价值达6.8万元的助听器、盲杖和轮椅,为42名考入大学的家庭困难品学兼优学生资助18.5万元。命名县中医院为“爱心医院”,累计减免病患者就医挂号费5.8万元,减免65岁以上老人、低保户和残疾人住院费4.8万元,受益群众18927人/次。两家“爱心餐馆”为14499人/次减免就餐费7.4万元。支持配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活动。从2016年11月到现在,为全县六个乡镇(场)7533名群众提供眼部免费检查,共筛选出眼部疾病患者2258人,为297人免费36万元做了白内障和胬肉手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