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出台多项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发表时间:2018-10-11 10:07: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盐池县制定了《关于实施人才强县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方案》,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一是放宽人才居留落户条件。到盐池县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新引进急需紧缺的博士或全日制硕士,且在本县没有住房的,提供人才公寓免费居住一年,一年后补贴50%的住房租金。 

  二是解决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就学。到盐池县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和新引进急需紧缺的人才,其配偶按照相关政策优先予以安置,其子女可以任选县内公办学校就读。 

  三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确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为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定点医院,开通服务热线,提供医疗卫生咨询服务,并发放人才健康卡,每年免费组织体检一次。 

  四是完善定向选调生有关政策。对录用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定向选调生,根据工作需要可安排到县直部门机关工作。在乡镇(街道)工作满两年、德才表现突出的,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条例》,破格提拔使用。 

  五是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县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积极吸收借鉴专家意见建议。建立人才专员服务制度,长效化为人才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开设“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为人才开通便捷高效的绿色服务通道。在全县营造爱才、识才、用才、聚才的浓厚氛围,助力县域经济加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