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审核发放工作全面结束
发表时间:2018-09-25 10:51: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居民就业,缓解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经济压力,大武口区坚持“一分都不能错发、一户都不能漏发”的工作理念,严把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初期申报、中期审核、后期发放”三个审核关键时期,层层审核把关,确保审核发放工作“零失误”,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审核工作。 

  一是严把初期申报关。严格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关于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7号)文件要求,通过组织街道专干召开政策解读会、下基层面对面解答难点、热线电话远程解读政策等方式方法认真落实文件,保障政策内容、申报程序、申报材料等合理合法合规。 

  二是严把中期审核关。为确保街道上报的人员完全符合申报条件,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双人互审、“一卡通”录入及多年发放花名册核对等三种审核模式,反复比对、认真核实,切实保障无一人多报、无一人虚报的现象发生,确保补贴资金使用无误。 

  三是严把后期发放关。为保证工作阳光、透明、公开,通过人社局公众号及政务公开栏分两批将《2018年第一批审核通过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名单》《2018年第二批审核通过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人员共计4391人,发放补贴1531万元。 

  下一步,大武口区将继续做好《就业创业证》登记工作及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社会保险补贴档案装订工作,为明年更好地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