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发表时间:2018-09-14 09:11: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石嘴山市坚持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全市实施创业创新城市示范有利条件,不断完善政策,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高地,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产业转型升级,根据本地区云集产业和新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加大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力度,创新拓展直补个人培训,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9期3431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2期1538人,创业培训45期1320人。 

  二是加强对各类职业技能、创业培训开班审核、期中检查、结业考核验收统筹监管,规范培训项目管理,严格监管培训资金使用。2017年,发放培训补贴经费308.17万元,职业技能提升鉴定补贴112.9万元。  

  三是积极组织承办自治区、市级专业技能大赛,广泛开展技能人才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择优选送各类高技能人才参加国内各项重大比赛,使优秀高技能人才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截至目前,共培养全国技术能手7人、自治区塞上技能大师9人、自治区技术能手2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