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多措并举助力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发表时间:2018-09-14 09:05: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盐池县持续加大旅游产业政策扶持引导力度,全力推动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景区高标准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科学推进创建工作。制定出台《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施方案》,并将创建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国家5A级景区创建标准,紧扣基础设施短板,整合各类资金1.6亿元,实施了宁夏东部旅游环线旅游集散中心、明清影视拍摄基地、导览系统、景区道路改造提升等13个重点项目;设立了县级全域旅游专项发展资金,建立了500万元的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基金,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供了有力支撑。 

  是加强督查协调,倒逼目标责任落实。成立了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指挥部,建立“周督查、月调度”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掌握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13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3%,民俗文化园、长城博物馆、智慧旅游9个项目,预计10月底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聘请旅游营销公司设计制作了5A级景区创建宣传片,在中国旅游报、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各大网站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热情;同时借助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平台,不断扩大宣传营销推广范围和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加快旅游发展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