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名工作坊”助力教育人才成长
发表时间:2018-09-12 15:08:00 来源:兴庆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兴庆区“名工作坊”是以名师姓名及其专业特色命名,主持人是通过层层选拔、公开推荐等多种形式选出的,均为学校教师队伍中的骨干成员。 

  目前,兴庆区第一批“名工作坊”的已满两年,23位首届名主持人们共培养出优秀教师196名,指导学员上了200多节研讨课,撰写300多篇有一定质量的教学设计、案例、教学总结或论文。今年,根据《兴庆区第二批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名工作坊实施方案》,兴庆区聘请10名区内外知名专家挂牌成立10个区内外专家工作坊,并从辖区内遴选出27名各级各类教学名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名乡村骨干教师,挂牌成立了27个内聘工作坊,按照逐级遴选和双向选择的原则,分别对500余名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培养。“名工作坊”进一步加快了兴庆区优秀教育人才的成长,发挥教学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园长的指导、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了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发展平台,不断提高管理干部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