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创业沃土引领创业新格局
发表时间:2018-09-12 15:05: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就业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而创业则是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为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向前迈进,大武口区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增创业激情,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一是依托“大赛+人才”,打造人才聚集小高地。开展“创青春”石嘴山市“互联网+”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和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分赛,积极组织优秀的创业者参加市级及自治区的创业创新大赛,鼓励和支持创业者通过创业平台展现创业才华和能力。 

  二是依托“服务+品质”,增强服务内生新动力。积极开展SYB、IYB、网络创业培训,针对大学生、“三支一扶”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创新培训思路,同时注重后续服务,开展创业培训后续服务座谈会,邀请专家为创业者提供后续咨询和指导。通过专家指导、学员交流创业经验及分享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此来提升创业成功率。 

  三是依托“创新+体系”,优化创业实训新路径。提供一站式创业咨询服务,让创业者不仅能获取到创业培训相关政策,也能更好的了解创业贷款、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构建“创业基地+创业培训+创业贷款”三位一体服务机制,以家庭服务业创业基地为依托,创新形式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带动困难群体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