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全力做好60大庆氛围营造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09 09:12: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银川市作为首府城市,也是自治区60大庆主会场,将集中展示宁夏6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果。为了切实做好60大庆氛围营造工作,展示银川城市新风貌,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银川市林业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目前,60大庆氛围营造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10个小微公园建设项目基本结束。目前,10处小微公园已完成土方填换、水利设施安装、主体绿化种植、园路建设及硬化铺装等工作,总建设面积达到250亩。银川市综合执法局正在进行公厕配置等一系列工作,待公厕完成后项目即可完工,预计8月底可全面向市民开放。

二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城市道路景观绿化工程。今年道路景观绿化工程在规划设计、树种选择、施工质量上严格把关,切实做到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目前,文昌南街道路配套、正源南街2公里长的宽幅林带、西夏区双创基地周边道路(包括大连路、培华路、文萃街共4公里长宽幅林带)、沈阳路(万寿路-正源街)道路北侧林带等已全部完工,转入绿化养护阶段,全年新建城市园林绿化道路景观已达到18公里

三是解放公园景观改造提升项目积极推进。为了纪念在解放宁夏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牢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2002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44周年之际,银川市委、市政府修建了宁夏解放纪念碑。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改造提升解放公园,便于群众更好地了解宁夏解放的历史。目前,解放公园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土方换填、节灌安装、湖底防渗等工作,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总体进度已达到60%,预计9月初可完成项目建设施工。

四是紧盯重点项目,为大庆成功举办提供保障。目前,培华路、金波街、大连路、北京路(正源街-宁朔街)景观提升项目和贺兰山体育场4角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已完工转入养护阶段;贺兰山路(兴洲街—文昌街)分车带建设项目已完成骨干树种种植。

五是做好花卉展摆,营造浓厚大庆氛围。60大庆期间,计划在市区主要道路节点展摆、种植各类露地花卉,展摆节点149个,制作绿雕93组,展摆面积50268㎡,展摆鲜花400万盆。目前,全市露地花卉已完成种植28.5万平米,各类绿雕、花雕展架已全部制作完成,正在进行扦插。

六是加强绿化管理,营造美观的城市环境。对北京路、亲水大街、凤凰北街、解放街、丽景北街等道路分车带、园林绿地和公园广场斑秃裸露绿地补植补栽乔木10000株,花灌木8000株,地被植物20万余株,修剪各类树木17万株。对城市各大小公园和大团结、新月、西夏等广场的设施,尤其是路灯、园路、座椅、健身器材、道砖等破损的进行改造提升,预计8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