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多举措落实耕地保护目标
发表时间:2018-07-23 11:40:00 来源: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狠抓土地监督管理,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较好地完成了耕地保护任务,确保了沙坡头区耕地保有量不低于107.5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76.88万亩的目标。

一是印发《沙坡头区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地长制实施方案》,成立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地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层层召开会议,对2018年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沙坡头区政府与各乡镇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压实耕地保护责任。

二是印发《2018年国土资源动态巡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动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动态巡察周报告制度,协调组织动态巡察197次,发现违法行为91起,制止违法行为73起,发放抄告单33份。扎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按时办结自治区国土厅交办的12336违法线索4起、市长信箱2件、信访督办2件,12336举报电话及群众来信来访18件案件现已全部办结。

三是印发《沙坡头区2017年土地卫片执法有关问题整改事项“五定”责任方案》,成立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各乡镇、部门对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乡镇责任和整改时限。集中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拆除了辖区违法违规用地上的建筑物,有效遏制了辖区内私搭乱建行为。目前,已拆除图斑33宗,复耕土地59.33亩,其中,耕地29.03亩(含基本农田14.63亩)。

    四是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节日,在广场、集镇专门设置宣传点,向过往群众讲解土地相关政策,发放《自然资源科普知识手册》和《国土资源宣传册》300余册;各乡镇也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提高全民耕地保护意识,营造了保护耕地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