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多措并举推进民办教育发展
发表时间:2018-07-12 15:17: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大武口有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90(家)其中民办幼儿园39所,教职工502人,在园幼儿5501名;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51家,教职工417人,培训学员10000人左右。大武口区为鼓励、支持、引导民办教育发展多措并举。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促进民办教育有序发展。近年来,大武口区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了4所幼儿园(城区1所,农村3所),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以公建民营模式交由民办教育集团运营。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政策,率先于2014年春季开始实施农村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学前一年减免政策。二是加强日常监管,促进民办教育民主管理。大武口区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要求,各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培训机构均成立了理事会,制定了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三是严格民办学校决策机构及资产财务管理。2017年年检,按《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要求各民办机构必须提供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进一步规范了民办教育机构财务管理。四是强化民办机构教师思想品德教育和业务培训。2017年至今,先后派十多名民办机构校园长、支部书记到东北师范大学、宁夏幼儿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培训学习。通过学习、观摩和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民办教育管理水平。五是突出过程监管,重点整治违规违法办学行为。大武口先后出台了《大武口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管理办法》、《大武口区民办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大武口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民办教育机构规范运行提供了依据,从而保证了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依法取缔无证办学机构40所。六是严格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监管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