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三个结合” 推进河长制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18-06-21 20:25:00 来源:灵武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灵武市针对银川市“电视问政”曝光问题,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行动、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做到“三个结合”,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着力推进河长制落实。

一是疏堵结合,集中整治沟道排污口。对沟道沿线所有排污口进行排查,共封堵沟道排污口114个、渠道排污口867个。围绕西大沟等12条主干沟道进行排查,封堵6个养殖场8处排污口。对未在支沟排污,但粪污处理设施不完善的30个养殖散户责令整改,查处排污企业及黑作坊4家,封堵生活污水排污口17处。加快推进“两处理两改造”工程,年内力争完成1万户农村污水无害化处理及改厕任务。

二是管治结合,全面清理沟道垃圾污染。全面推行“队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置”的四级垃圾处置机制,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实现环境卫生高效处理。对骨干沟道两侧垃圾(桶)箱配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新配备垃圾桶1616个、垃圾箱513个,有效解决沟道两侧垃圾随意丢弃、倾倒现象。近日,组织沟道保洁员100余人次垃圾清运车14台次,清除沟道漂浮物及两侧生活建筑垃圾133处,清理各类垃圾20余吨。

    三是“长常”结合,强化长效机制落实。建立健全城乡环境卫生网格化巡查机制,推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包干”巡查保洁模式。编制“民间河长”选配方案,发挥水环境监督、河长制工作宣传等民间河长职能,努力形成公众参与水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实行河长周巡查通报制度,及时反馈问题并跟踪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