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以数字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发表时间:2018-06-15 18:16:00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大武口区坚持以互联网+”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三园一场多点为突破,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园区化发展,发挥数字经济集聚效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一是做强网络经济产业园。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模式,与浙江新辰控股合作,打造集数据外包、电商运营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园区。截至目前,已入驻阿里跨境、新辰控股等27家企业,实现总营业收入1.84亿元,带动就业900余人。 

  二是聚力科技金融广场建设。依托科技金融广场,配合市金融局积极引进天鸽互动、钱包金服、达飞金控、新光控股等国内知名金融企业。截至目前,已入驻科技金融企业28家,实缴资本金19.4亿元,带动就业300余人,累计实现交易额49.3亿元,利税3107万元,初步形成了互联网小袋、融资担保、科技金融信息服务等各类金融新业态聚集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是力推西北地理信息产业园。积极抢抓地理信息发展机遇,与江苏智途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集地理测绘、航空遥感摄影,无人机驾驶培训、研发,创客培训,互联网城市(智慧城市)体验展示中心等产业为一体的中国西部的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基地。园区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带动就业400人左右。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一期建设,计划10月份投入运营。 

  四是打造快递物流园。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模式,由优宜加与九柱集团合作,盘活闲置资源,构建物流仓储基地+配送零售终端的现代商贸服务体系,大力引进顺风、申通等13家快递物流企业,形成快递物流集聚优势。 

    五是做优电子商务孵化园。依托青年e家创业孵化园、大学生创业园、石嘴山启明星创业孵化基地等各类孵化平台,吸附广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为数字经济发展积蓄力量,各类平台先后成功孵化各类小微企业30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