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正式实施
发表时间:2018-06-15 18:16: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61起,《银川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实施。  

  一是2000个道路泊位将取消收费 。《实施细则》明确“使用道路停车泊位不得收取停放服务费”,这意味着全市近2000个道路泊位将取消收费。据悉,交警部门将按照实际情况对占道泊位进行调整,制定限时停放政策使泊位利用效率提高。 

  二是差别化收费缩短停车计费时间。相关部门将拟定分区域和分时段的停车收费制度。区分停车时段、车辆类型等,按照“白天高于夜间,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的原则,逐步缩短停车计费时间,制定差别化服务收费标准,利用价格杠杆作用疏导分流,引导社会公众合理使用公共资源。 

  三是无计时设施停车场按次收费。《实施细则》明确提出,停车设施经营管理者应加强停车设施的建设与维护,按照有关规定,加快建设智能停车系统、诱导系统、智能收费系统,提升服务水平。实行计时收费的应具备电子计时装置,否则实行按次收费方式。 

  四是车辆进小区不足30分钟免停车费。《实施细则》当中明确提出,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辆和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及殡仪车;各类停车设施(住宅小区除外)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进入住宅小区不足30分钟的车辆;对悬挂公安部门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社会公共停车场接受充电服务期间免费停放;进入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公益、公用企事业单位办理业务合理时间范围内并能提供相关凭证(如会议通知、办理业务的回执、交费票据等)的车辆,可免收取停车费。 

  五是停车场严重失信将受联合惩戒 。《实施细则》明确将加强信用制度体系建设,完善银川市社会停车场价格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停车场经营主体及法定代表人价格诚信考评档案,实行失信黑名单制度,对失信行为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相关信息及时推送至“信用银川”网站平台,逐步建立以诚信为核心的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