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17 16:22:00 来源:中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中宁县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一是启动控辍保学分片区入户家访工作,摸排辍学学生、在校学生和流动学生的详细信息,了解家长和学生的思想动向,做好控辍和劝返工作。二是成立了由25个部门、乡镇、单位组成的控辍保学工作小组,通过新闻媒体、课堂教学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义务教育法律法规,积极分析学生辍学的具体原因和去向,因地、因家、因人施策,并对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实时动态监测,切实把控辍保学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生按时入学,全力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现象零发生。三是进一步健全义务教育扶贫助学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三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高中阶段贫困生资助等惠民政策,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办公学校标准化建设,重点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加大对辍学高发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支持力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增强义务教育学校的吸引力和内部活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全力消除各类导致学生辍学的不利因素,保证入学率、降低辍学率、提高巩固率,真正做到适龄生进得来、在校生留得住、辍学生劝得返、流动生有去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