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强力整治电石运输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18-05-15 10:05: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来,为切实消除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吴忠市强化措施,整治电石运输违法行为。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下发《紧急通告》,对电石生产企业、道路运输企业提出四项严厉措施,明确电石生产企业不得为普货车辆配载电石,严禁未遮盖篷布拉运坨状电石车辆出厂,对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依法给予有关单位及人员扣车、拘留和罚款的处罚。同时,在吴忠电视台连续播放《紧急通告》,扩大宣传教育面,有力震慑电石运输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589日,前往内蒙古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乌海市海南区、石嘴山市惠农区、平罗县、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金积工业园区,在当地安监部门配合下,分别召集各工业园区内的21家电石生产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下发《紧急通告》,明确提出吴忠市对电石运输有关要求和处罚措施。

三是强化路面查堵。分别在进入市区的国道、省道及高速出口设置检查站,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检查的方式,对电石等危险货物车辆进行逐车检查。截止目前,已查处普货车辆拉运电石、电石未遮盖篷布上路运输违法行为7起,依据危险货物运输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3起违法行为罚款9万元,2起移交利通区法院,2起正在调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