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念好“四字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18-04-13 10:57: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吴忠市围绕实施“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年”,积极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方案,通过“望”“闻”“问”“切”四项措施,对全市税收营商环境进行“大体检”,努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一是“望”表明里,整体评估。制定“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区、市、县三级联动机制和长效监督机制,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跟踪了解各责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纳税人税收遵从度及税收营商环境整体“扫描拍片”。

二是“闻”声索迹,提升关注。继续落实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和导税咨询服务制度,及时为纳税人解疑答惑;畅通宣传阵地,通过门户网站、微信订阅号、税企交流群、办税服务厅政策查询机、公告栏等,重点宣传税收营商环境对企业生产经营具有的重要作用、营商环境调查的相关指标,纳税人对此项工作的关注度持续发酵。

三是“问”询症状,探访究竟。组织全市年纳税额10万元以上企业纳税人参与税务总局营商环境调查,提交吴忠地税答卷333份;继续完善落实纳税人需求征集制度,定期整理领导值班记录及首问责任登记簿内容,收集纳税人关于简政放权、压缩时限、优化服务的系列意见建议27条。

    四是“切”中脉象,甄别研判。通过整理分析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性研判,制定整改清单,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整改。对内简化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限、推广使用网上办税平台、创新服务举措;对外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享受“不见面”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