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启动国土绿化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发表时间:2018-03-13 11:38: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盐池县将投入资金6658万元,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全年计划人工造林6.2万亩,柠条平茬20万亩,改造退化林2万亩,全力构建宁夏东部生态安全屏障。

一是规划为,科学精准布局。按照有水区域突出效益、景观区域改造提升、沙化区域重点治理的思路,打破乡镇界限,不搞一刀切,将全县划分为9个重点造林区域,根据不同区域的立地条件,适地适树,乔灌木合理配置。

二是制度为,动员社会参与。建立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国土绿化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工程造林、义务植树造林、乡镇封育治理、群众自发造林四大绿化工程。围绕长城旅游观光带、主干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实施工程造林5080亩。围绕重点生态区域治理,组织实施义务植树1000亩。围绕荒山造林,实施乡镇封育和夏播柠条4.6万亩。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鼓励群众自发造林1483亩。

三是技术为,提高造林质量。依托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外援项目等生态工程,因地制宜科学编制造林及管护方案,大力推广应用10余种抗旱、抗寒造林适用技术,狠抓起苗、运输、栽植3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技术干部包村、包点责任制,成立9个技术服务组,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切实把好苗木质量关和栽植技术关,提高造林成活率。

四是绩效为,确保管护到位。加强林木抚育管理,对老化、退化和低效林进行改造提升,培育小胡杨、榆树、曹杏等优良乡土树种。对工程造林,苗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的,按照4:3:3比例分三年支付工程款,当年验收不合格的,顺延承包期一年直至合格。将封育治理纳入乡镇年度效能目标责任制考核,成效不明显的,扣减年终生态考核分值。对庭院经济达不到验收标准的,从拨付给乡镇的林木管护费中每株扣除30元,并由乡镇补植,直至合格,倒逼责任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