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四举措严格规范各中小学招生行为
发表时间:2018-03-13 11:34: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量:
【字体: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2018年教育工作要点,银川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力度。

一是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招生管理。坚持“免试就近、辖区负责、全部纳入”的原则,解决好常住人口和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问题,全面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重点抓好今年新建小区适龄儿童摸底工作,科学合理地调剂入学,化解“择校热”和“大班额”问题。

二是严格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中提出的“十项严禁”纪律,完善违纪举报和申诉受理机制,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三所民办初中学校继续执行电脑随机派位+面谈的招生方式,强化学校面谈监督过程,严格控制招生计划,今年起始年级班额必须控制在56人以内。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与问责机制。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对于民办学校,还可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四是全力打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攻坚战。提高生均经费补贴标准,进一步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继续开展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对经过评估认定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采取生均经费补贴、晋级奖励的方式给予资金奖补。将生均经费补贴标准由每年每生800-1500元提高到每年每生1000-1700元,为评估认定的百所普惠性幼儿园两万余名幼儿提供生均经费补贴。以奖代补,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将资金奖补通过生均经费补贴的方式落实到幼儿园,进一步分担幼儿园办园成本,引导更多的民办幼儿园降低收费标准,办普惠性园,为广大银川市民提供更优质、惠民的学前教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