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量化指标确保“河长制”工作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8-03-08 17:44: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中卫市出台实施方案,从用水、护水、治污三方面6项具体目标对2018年河长制工作进行量化细化,确保各个河长工作有抓手、有目标、有压力,开局之年的河长制工作见成效。

一是量化“用水”指标。全市年用水量控制在13.21亿立方米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0.52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39立方米内,并开展全市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工作,完成总任务量40%

二是量化“护水”指标。黄河中卫段考核断面III类良好水质比例达到100%,优良水质比例达到73.3%;重点湖泊、水系及入黄排水沟水体水质达到地表IV类级以上。市辖区内城市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80%,其中中卫市区段消除率达到100%

    三是量化“治污”指标。实施清河行动,有效遏制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占乱建、乱围乱堵等现象,全面清理侵占河湖岸线的各类违章建筑物。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实施化肥、农业零增长行动,确保化肥农药用量实现零增长。同时,明确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加强水生态修复等五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河库、领导、责任、制度的“四个全覆盖”,确保河长制工作目标全面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