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大力扶持小杂粮产业发展 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致富
发表时间:2018-03-08 17:39: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盐池县将整合投入各类资金520万元,加大小杂粮种、购、销及新产品研发等关键环节扶持力度,推动以荞麦为主的富硒小杂粮产业加速发展。

一是推广小杂粮优良品种及新品种种植示范。对旱作区集中连片种植自治区推荐的杂粮优新品种面积达到200亩以上,且种植技术先进、品种优良、示范带动效益明显,每亩补助40元。

二是鼓励开展社会化服务。鼓励支持成立小杂粮产业协会,支持小杂粮种植、加工、销售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对通过开展耕种收一体化作业、配方施肥、农资配送、土地托管或半托管、信息服务等形式,带动农民种植小杂粮,并科学施肥、精量播种、病虫害统防统治的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连片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亩给予10元补助。

三是大力推行订单收购加工。对订单收购本县范围内农户种植的小杂粮原粮,且规模达到500亩或加工量达到100吨以上的企业、合作社及大户给予每亩10元或每吨150元的补贴。对年加工原粮规模达到1000吨以上的企业、合作社给予10万元补贴。

四是开拓线上线下销售通道。线下在银川各大超市有盐池杂粮销售专柜或有实体销售店的经营主体,每个企业奖补3—5万元;在区外各大省会城市超市有盐池杂粮销售专柜或有实体销售店的经营主体,每个奖补5—10万元。线上电商服务平台每销售100吨盐池杂粮奖补2万元。

五是开展小杂粮新品种试验示范。在不同区域建设杂粮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及试验示范展示区500亩,开展小杂粮引种选育、试验示范、技术研究,组织观摩研讨、交流培训等,以筛选适合我县大面积推广的杂粮新品种、新技术,提高杂粮生产水平。

六是加强小杂粮品牌宣传推介。建设以小杂粮为主的特色产业富硒产品展示区,创建国家、自治区级名优产品分别奖补10万元、5万元;创建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分别奖补1万元、2万元、3万元;参加区内、外小杂粮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每次分别奖补0.5万元、1万元。

七是实施龙头企业贷款贴息。对新建日加工能力在50吨左右的杂粮加工企业或对现有技术设备升级改造、厂房扩建的小杂粮加工企业予以贷款贴息。企业贷款贴息标准为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60%,合作社大户为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