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统筹全局破解信访难题
发表时间:2018-02-09 09:18: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彭阳县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主责主业,跳出信访看信访,准确把握信访形势,统筹全局抓信访,放在推进全县总体发展的大格局下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全县上下形成了风正劲足、信访为民的良好政治生态。 

  跳出信访看信访。彭阳县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破解信访难题的总抓手,高点站位、全局谋划,县四大班子领导出思路、想对策、谋发展的氛围空前浓厚,主要领导带头包抓重点信访案件,带头深入基层化解矛盾,带头深入群众排忧解难,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乡镇和部门(单位)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切实担当起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对本辖内的信访问题亲自过问、亲自包案、亲自处理,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在源头上做好信访问题的防控。对2017年办结的143件信访事项逐件进行走访回访,做到件件办理有实效。 

  一竿子插到底解难题。彭阳县把解决信访问题当作信访工作的主线与核心,大力弘扬抓具体、具体抓,亲历亲为,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每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处理信访案件,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担责作为。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群众的事当家事,把信访工作当家业,真正带着感情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问题。对近期摸排梳理汇总的26件重点信访事项,按照七个一化解机制,逐件落实责任,限期办结。 

  大信访构建大和谐。彭阳县提出干部人人管信访、人人是信访干部大信访理念,把信访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经济发展工作相结合,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使全县广大干部在帮扶群众、服务群众、与群众朝夕相处中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有力的维护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