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抓好冬闲培训家畜养殖为新型农民充电
发表时间:2018-02-09 09:16: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红寺堡区邀请宁夏中宁县科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大河乡河西村开展为期10天新型农民家畜养殖培训班,共合格学员70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本期培训班由自治区农牧厅、财政厅委托第三方电子监控、指纹签到和现场抽查,红寺堡区相关分管领导亲自督导,学校和村两委联合成立了培训班实施小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为培训班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内容丰富。本次培训班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既安排了技术课,也安排了政策课,课程设置有十九大精神和三农政策及脱贫攻坚政策解释,农村电子商务,牛羊养殖技术,疫病防控技术,人畜共患病防治技术等。 

  三是师资雄厚。聘请了6名资深专家进行专题讲授和实操训练,按职称分,其中:正高1名,副高3名,中级2名;按学历划,其中:博士2名,硕士1名,本科3名。 

  四是形式灵活。为解决下雪天冷、人员难组织的问题,在培训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理论讲授与实操训练结合,集中培训与晚上自学结合,正常培训与考核考试结合,课堂学习与座谈交流结合,形式多样、方法灵活。校方还引导学员建立了学习交流群,专家应邀加入微信群,随时解答学员提出的实际问题,学校给学员配发了书本笔包等学习用具和额外的交通补助费,鼓励学员继续学习,活学活用,大胆实践,勇于创新,领办创办新型家庭经营主体,努力为畜牧业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五是效果显著。学校要求每个专家在一月前就做好教案,理论实训各占一半,由于培训内容准备充分,培训形式灵活多样,紧密联系实际,教与学有的放矢,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学员在交流中深情地说:这期培训班我们不仅学会了技术,还学到了政策,不仅学会了如何去养殖生产,还学会了流通变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