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卫市粮食增产丰收呈现三个特点
发表时间:2018-02-09 09:05: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中卫市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59.9万吨,比2016年增加1.7万吨,增长2.9%。三大作物和马铃薯均实现增产丰收,其中水稻总产5.4万吨,增长1.9%;玉米总产40.6万吨,增长1.1%;小麦总产4.0万吨,增长2.0%;马铃薯总产6.7万吨,增长13.5%。全市粮食生产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中卫市继续调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稳定水稻、小麦种植面积,提高荞麦等小杂粮种植面积,使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玉米种植面积79.1万亩,同比下降1.0%;水稻种植面积8.8万亩,与上年持平;其他秋收粮食作物37.0万亩,同比增长1.3%。 

  二是亩产水平进一步提高。从亩产来看,三大粮食作物亩产水平均有所提高,粮食总产在面积下降的情况下不降反增,粮食生产提质增效效果明显。其中,水稻亩产618.8公斤,同比增长1.9%,玉米亩产513.5公斤,同比增长2.2%,小麦亩产186公斤,同比增长3.6%。 

  三是农业基础进一步夯实。2017年以来,中卫市通过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绿色增产示范方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粮食生产条件。并积极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广优质粮食品种,开展新技术推广应用,实施全程病虫害预防,田间管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促进粮食增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