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迅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02-09 09:10: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6日,中卫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初步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增强行动自觉。在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农口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内容,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和自治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以各县(区)组织成立宣讲团,深入乡村一线,把党的乡村振兴战略讲深讲透。深入宣传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三农”工作“20”总要求,让中央和自治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家喻户晓。 

  二是牢牢把握乡村振兴主题,统筹推进“三农”工作。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进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根据中卫发展实际,研究出台中卫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并于近期筹备召开全市2018年农村暨脱贫攻坚会议,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富民增收、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社会治理”五大工程,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抓出实效 

  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力落实当前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中卫市“三农”工作中存在的优势特色产业品牌效应不明显、农民持续增收动力不足、农村建设缺乏整体规划等问题,研究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一项一项盯着落实。同时,针对今年春节较迟,春耕生产与春节交叉的特点,抢抓时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