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四项举措助力服务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8-02-08 10:19: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盐池县坚持高点定位、高位谋划,大力实施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行动计划,全面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 

  一是加大支持引导,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制定出台《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服务业发展指导目录》等发展政策,明确重点行业发展目标与方向,每年安排500万元设立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奖励和扶持重点服务行业和企业发展,引进层次高、带动作用强的工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不断优化服务业布局。 

  二是狠抓项目建设,打造现代区域商圈。加快盐州商贸广场、台北风情街等项目建设,引进国内外名牌商业企业,着力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现代综合商贸圈;积极推进银西高铁、银百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促德昌铁路物流中心项目9月份投入运营,形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连接城乡、联动周边、融入全区、辐射西北地区的物流网络。 

  三是做大全域旅游,推进服务业提速升级。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完成兴武营特色产业示范村、宁夏东部环线旅游驿站等项目建设,抓好滩羊小镇、长城博物馆布展等核心景区谋划布局,力争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继续举办航空嘉年华、滩羊文化旅游美食节等系列特色节会活动,形成以文化提升旅游层次,带动旅游消费,以旅游丰富文化内涵,推服务业升级的发展格局。 

  四是培育新兴业态,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步伐,实现行政村电商网点全覆盖,彻底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培育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等新兴业态,推动永宏乐丰康复生态养生园建成投运。同时,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年内争取上陵牧业主板上市,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