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打通农村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18-01-22 09:51: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彭阳县在12个乡镇建设了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在86个行政村建设村级电商物流配送点,物流配送邮路开辟4条,配套物流运输车4辆、物流三轮车106辆,辐射全县156个村,途经线路810公里,真正建起了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为群众网销网购提供了物流便利。 

  为了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彭阳县对物流企业每年按照最低运营成本费用的70%50%30%给予补贴,并且针对县城物流公司各干各的,货物数量少、物流成本高,村民想网销特色农产品不能及时外运,网购货物也不能及时送到村民手中这一现象,积极联系宁夏三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整合圆通、中通、韵达等物流企业,成立了三泰物流服务公司,为彭阳县电商发展趟出了新路子。 

  4条邮路开通后,打通了彭阳县农产品进城与工业消费品下乡的双向物流通道,不仅解决了彭阳县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带动当地农村200余人就业,为农民脱贫致富拓宽了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