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驰而不息纠四风久久为功强作风
发表时间:2018-01-22 09:12:00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以来,红寺堡区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久久为功强化作风监督,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一是寸步不移,狠抓关键环节,把纪律挺在前面以狠刹“四风”问题为重点,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庸懒散拖、公车使用、公款吃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公款消费高档白酒等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明查暗访12次,开展监督检查8次,强烈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保持持续震慑。 

  二是寸土不让,狠抓重要节点,把监督放在首位。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环环相扣、步步紧逼,节前抓预防,通过下发通知、媒体宣传、编发短信等形式重申纪律要求;节中抓监督,采取明查暗访、政风行风热线、投诉电话等形式,坚持开门搞监督,释放群众监督正能量;节后严追责,对顶风违纪者动辄则咎,一抓到底,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三是寸积铢累,狠抓工作作风,把问责落到实处。坚持运用“一查三追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级级落实责任。对全区40个二、三级“小散远直”部门进行督查,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等,清退违规报销资金7.2万元。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约谈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19人,对7名作风不实或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了调整,对1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进行了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