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改革开放突围战
发表时间:2018-01-12 09:31:00 来源:固原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固原市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改革开放突围战,为经济社会发展聚活力、添动力。 

  一是针对环境不优、服务滞后的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互联网+政务”,实现80%的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优化服务企业环境,做好“店小二”式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组建市法制办、金融工作局。 

  二是针对村集体收入少、农民财产收益低的问题,开展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加监督权的“四权分置”试点,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全面推开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投改股)改革,增加农民财产收益。 

  三是针对国有资产增值收益低、主业不清不强的问题,明晰九龙、旅游、交通、扶贫、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家国有公司的发展方向、重点,强壮自我发展、抵御风险的筋骨;规范政府举债行为,制定化解债务风险方案;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统筹安排市本级预算资金29亿元,重点保障实施好“三大战略”、打好“六场硬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