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层层设防抓环节
发表时间:2018-01-12 09:26: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去年以来,中卫市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抓环节、盯细节,使作风建设站位高处,落在实处。 

  一是先后开展“忠诚干净、担当干事”专项行动,整治“庸懒散软拖”“为官不为、为官畏为”等问题;由市财政、审计等主责部门牵头,开展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行动,对36个市直部门和“小远偏直”下属单位近年来财务报销问题进行“拉网式”检查;举办“机关作风上线”活动,74个部门、单位“一把手”被陆续请进电台直播间,解答群众问题,承诺服务措施。 

  二是开展“制度落实监督年”专项行动,督促发改、住建等主责部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制定《公职人员不担当慢作为效率低行为问责办法》,对不尽责、拖沓推诿、敷衍塞责等损坏形象、阻碍发展的行为严肃追责。实施《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想干事、敢干事的激情和活力。紧紧抓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这个“关键少数”,制定出台《加强对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规定》,明确礼金数额、宴席桌数、人员范围。 

  三是紧盯重要节点,严防“节日病”,严查“隐身变异”问题。去年以来,共组织明查暗访6次,累计抽查128个部门(单位)执纪情况,排查公车8316辆(次)、酒店12家、商场超市8家,共发现各类问题21个,对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在全市通报批评;构建市、县(区)巡察联动工作新机制,重点围绕“两个责任”和扶贫领域两方面工作,对3个县(区)、48个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