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多措施保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发表时间:2018-01-12 09:25:00 来源: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青铜峡市加大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道路管控,有力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大法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将交通安全宣传作为预防事故的重要手段,组织宣传民警进学校、企业、乡村、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使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和共识。 

  强化源头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对存在交通隐患的路段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及时进行整改,并加大对全市公路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微型客车、面包车进行集中排查,对驾驶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车主和驾驶人及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增强驾驶人员安全意识。 

  是加大隐患排查,强化事故预防。对近期以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事故预防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单位和重点行为。对交通设施的设置、交通标识的设立进行彻底普查,严格对高速施工路段、农村公路的隐患点段进行排查,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路面管控,消除违法行为。针对全市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和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管理。加强对乡村道路上各种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有力推动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