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五项措施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7-12-08 09:42: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平罗县不断加快教育改革,实现了教育资源不断均衡、师资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厚,呈现出健康、优质、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是提高教师待遇。在全区率先实施高级教师地方粮票、骨干教师津贴、落实农村老师交通补贴、生活补贴,全面提高了教师待遇,并通过政府买单解决了学校供暖、自聘老师经费。聘任高级教师月均增资717元,一级教师月均增资415元,936名骨干教师享受区市县三级津贴(区级300元、市级200元、县级100元)。 

  二是解决岗位聘任问题。建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岗位聘用激励机制,解决部分取得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聘用问题,有效缓解了事业单位岗位聘任矛盾,极大调动和鼓舞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干事活力,为稳定和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完善幼儿教育。按照每个乡镇至少保留一所公办幼儿园,每所幼儿园至少有3个正式编制要求,全县新建乡镇幼儿园8所,实现每个乡镇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团长由教体局党委统一从现有公办幼儿园中层管理人员中遴选,保教主任和总务主任从在编人员中选拔,其余105人面向社会招聘具有本应任职资格的人员。幼儿园教师工资(含养老保险)按照不低于2.5万元/年的标准支付。 

  四是保证学生早餐营养。针对营养早餐计划,制定了《平罗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发送计划实施方案》,自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县所有移民学生就读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营养早餐计划,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营养早餐。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实现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早餐全覆盖。 

  五是减轻学生校车费用负担。每年投入500万元,对所有乘坐校车学生按照乘车费用的60%进行车费补贴。从20173月起,对所有移民、低保、残疾等困难家族学生免除校车费用2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