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三举措力促燃煤污染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17-11-27 11:05: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吴忠市按照“治霾先治煤”的思路,坚持“取小并大”的原则,大力实行热电联供,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强力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 

  一是完善政策控煤。先后制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市锅炉环境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整治市区建成区燃煤污染的通告》,明确锅炉准入和排放标准,在全区率先完成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调整工作,并划定全区首个禁煤区,完善燃煤整治政策。 

  二是优化供热结构减煤。加快吴忠热电供热管网连接工程项目建设,按照“一区一热源”的思路,建设金积工业园区、青铜峡新材料基地集中供热供汽工程。届时,全市将新增热电供热面积505万平方米,热电管网覆盖范围内燃煤锅炉将全部淘汰。截止目前,全市已淘汰燃煤锅炉162台1484.04蒸吨,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72.32%,预计每年可节约煤炭11.3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887.467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329.08吨,减少烟粉尘排放量2796.04吨。 

  三是推广清洁能源替煤。积极推广“煤改气”,对市区1700户个体工商户散煤燃烧问题进行整治。其中,将对824家餐饮煤灶实行“煤改气”,取缔678户个体工商户取暖煤炉并入集中供热管网,整治烧烤摊点198个。目前,已有530家餐饮企业提交“煤改气”申请,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实施锅炉“煤改气”项目5个,替换燃煤锅炉5台22.5蒸吨,年可减少煤炭使用量27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