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石嘴山与绍兴苏州
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7-11-21 10:07: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进一步推进东西协作,加强石嘴山市与江浙地区务实交流合作,11月6日至10日,石嘴山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绍兴市和江苏省苏州市考察学习,期间,与两市分别签订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根据协议,石嘴山市与绍兴市和苏州市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工业、农业、商贸、旅游、对外贸易、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将依托绍兴市和苏州市成熟的产业基础、先进的技术及运营管理理念和石嘴山市丰富的资源、优惠的政策,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一是共同推进重点产业合作。积极承接绍兴市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产业,与苏州市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网和物联网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优惠条件和服务,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深化社会领域合作。发挥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推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充分利用绍兴市和苏州市在医疗、职业教育、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优势,与石嘴山市开展深度合作,支持和帮助石嘴山市提升医疗、职业教育产业化及科技金融水平。

  三是加强结对帮扶工作。重点在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及结对帮扶工作;加强人才和干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与苏州市企业家的交流座谈会上,代表团还与江苏智途科技、无锡信友锻造、常熟市德美化工、江苏方舟新能源等企业签约合作项目8个,计划投资金额3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