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吴忠市三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7-11-14 10:51: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吴忠市积极推进智能制造业发展,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促进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一是加大企业智能化改造。依托中国自动化宁夏菲麦森公司,打造吴忠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智能制造研发服务平台推进全市制造业向高端智能提升;鼓励吴忠仪表、勤昌轴承、黄河电焊机等企业在生产中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在仪器仪表、汽车零部件等制造业领域实施人机智能交互、自动识别、分布式控制等先进制造技术,加快制造企业智能化建设步伐。 

  二是推进企业两化融合。加快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推广应用,深入实施勤昌轴承等一批“两化融合”项目,不断提升装备信息化、网络化水平。鼓励黄河电焊机、合力万兴等企业申报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争取全市贯标试点企业达到8家以上,“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到35以上。 

  三是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快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步伐,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对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业态培育的支撑能力,积极引进培育紧缺人才、创新人才,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推进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支持企业、园区与区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组建博士工作站和技术研发中心,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开发投入,力争年内新增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