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到乡村振兴工作联系县区红寺堡调研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发表时间:2024-01-27 21:02: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乡村振兴工作联系县区吴忠市红寺堡区,调研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参加。

梁言顺首先来到同原村,听取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进展情况汇报,随机来到马海仓家中,看住房条件,与他掰着指头细细算起收入账,希望他用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腰包越来越鼓。村设施农业大棚里甜瓜、辣椒长势正旺,梁言顺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交流,鼓励他们发展好乡村特色产业,把周边群众绑在一起干,“种”好乡村发展的“甜蜜事业”,“种”出移民群众的“甜蜜生活”。

随后,梁言顺来到红寺堡城区,了解县城更新改造、基础设施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优化等情况。得知经过改造提升,红寺堡更有了“县城样”,他说,开展城市更新行动事在人为,只要下功夫抓就能见到成效,要持续改善提升移民住房、教育、医疗等保障水平,让他们更好融入城市生活。在大河乡龙兴村致富能手哈生贵家中,梁言顺了解到哈生贵这些年通过养牛、饲料加工、提供农机服务,日子过得很殷实,希望他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村民共同念好“致富经”、奔向致富路。

梁言顺来到柳泉乡,督导检查自治区党委巡视红寺堡区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一项一项整改销号,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调研中,梁言顺检查了农村群众冬季取暖、民宿燃气安全、受灾群众补偿政策落实等工作。他说,群众生命财产有保障,才会有高品质生活。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记者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