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4-01-12 21:08: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五个党组2023年工作汇报,研究召开自治区两会有关事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五个党组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组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面履职尽责,共同推进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定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讨论了提交自治区两会审议的有关文件报告,强调要围绕“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将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奋斗目标,更好激励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争先领跑。要认真做好两会筹备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会议高效有序、圆满成功。

会议套开了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3年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推动样板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乡村振兴走在西部前列。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大农业关键技术攻关,持续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打通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激活乡村全面振兴“一池春水”。要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各地各部门协同推进,加大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支持保障力度,持续为基层减负降压放活,以严督实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