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
发表时间:2018-09-13 08:39: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走访慰问我区见义勇为英模代表王慧文、谢二亮。

  1989年,王慧文与抢劫信用社的犯罪分子搏斗,重伤后依然将钱护在身下;2004年,看见8名持刀歹徒围殴一名青年,谢二亮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张韵声亲切询问两名见义勇为英模的身体及工作、家庭情况,向他们表示问候和敬意,并送上慰问金。张韵声说,见义勇为英模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给社会做出了榜样,是所有人学习的楷模。

  张韵声指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中央、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我区会继续完善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机制,不断加大表彰奖励、医疗救助、抚恤安置等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上门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工作机制,确保见义勇为人员“伤身不伤心、流血不流泪”。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党委政法委安排,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我区将对所有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进行慰问,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记者 杨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