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外资企业登记备案“一口办理”
5家新设外资企业先享便利
发表时间:2018-08-27 08:58: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从宁夏工商局了解到,为推动吸引外资的便利化,改善投资环境,6月30日起,我区全面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一口办理”。“一口办理”打通了工商部门和商务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整个过程“无纸化”“不见面”“零收费”,企业不用跑两个部门,也不用重复填报。截至目前,已有5家新设外资企业通过“一口办理”完成登记备案。

  7月份以来,投资者在宁夏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如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只需登录“宁夏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这个“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提交相关信息,分别经工商、商务部门审核通过后完成登记和备案手续。通过“一口办理”,一次填报工商登记信息及外资备案信息,工商部门将采集的备案信息实时传送至商务部门系统,商务部门人员再对备案信息进行核对甄别。“一口办理”大幅缩减外资企业申请设立的程序、时间和成本,办事程序大幅简化,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从而增强外资企业的获得感,提升宁夏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助力外资高质量发展。(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