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消协为老年人消费提个醒儿
发表时间:2018-06-04 08:31: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6月1日,宁夏消费者协会在宁夏老年大学举办专题讲座,就常见的保健品消费陷阱、旅游消费陷阱等老年人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

  今年以来,我区老年群体消费维权舆情热点频发。1月至5月,全区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老年人各类消费陷阱投诉132起。老年人消费陷阱主要集中在保健品消费陷阱、旅游消费陷阱、金融理财消费陷阱、中奖诈骗陷阱。部分不法商家打着节日促销的名义,通过讲座、义诊等方式高价推销保健品,使老年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蒙受损失;部分旅行社以“低价团”“免费游”吸引老年人参加,在出游过程中用变相安排体检等方式诱导性消费;不少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认知能力弱等特点,通过虚假宣传、设置消费陷阱等手段,骗取老年人财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