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抄表、大厅收费将成历史
发表时间:2018-05-21 08:47: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5月18日,记者跟随银川市城市用水管理处工作人员走进银川市贺兰山水厂和宁西水库,在采访中了解到,银川市智能化水表改造工程已开始,人工抄表、大厅收费模式将成历史。

  从今年开始,银川市将逐步开展智能化水表改造工程,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平台,解决高层住宅抄表难题,实现远程抄表、智能阀控、实时监测、异常情况巡查、报警等一系列功能。届时,人工抄读机械水表数据、发缴费通知单、大厅收费模式将成为历史。

  在西夏区平吉堡,记者看到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已开工建设。银川市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地下水为主要水源的省会级城市,根据相关数据,银川市尤其西夏区已经成为地下水超采区。为解决水源单一局面,提高城市供水保障性,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拟引黄河水,通过先进的地表水处理工艺,解决以银川市为主、兼顾石嘴山市和青铜峡市260万人城乡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需求。该工程一期计划2019年底完工通水,实现向银川市永宁县、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贺兰县供水;二期计划2020年全线竣工,实现向青铜峡市河西碱沟以北区域和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平罗县河西部分供水。

  未来,在西夏区平吉堡将建一座占地453亩的大型净水厂,近期投资规模35亿元,远期投资规模48亿元。同时建设总调度中心和水质监测站,水质监测站将按国际一流水准打造,严格控制水质相关指标,彻底解决氟和氨氮、铁锰超标的问题,为公众提供良好水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