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2023-00315

主题分类: 其他

责任部门: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成文时间: 2023-08-30

标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04

发文字号: 宁政办明电发〔2023〕8号

有效性: 有效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放活动的通知

宁政办明电发〔2023〕8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宁夏通信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人民防空训练演练和宣传教育,增强全区人民防空意识及发生公共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自救互救能力,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于2023年9月15日组织开展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00—10:30。

二、活动内容

1.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放。

2.组织开展疏散演练及宣传教育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各有关市、县(区)人民政府因地制宜组织机关、学校、社区开展疏散演练及宣传活动。    

2.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负责协调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日报等新闻媒体在9月13日(星期三)前免费发布警报试鸣放公告。

3.宁夏通信管理局负责协调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等单位在9月13日(星期三)前免费发布警报试鸣放公益短信。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着手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附件:1.警报试鸣放公告

      2.警报试鸣放公益短信内容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